為甚麼 芬蘭教育 成功,香港卻不能?

芬蘭教育 制度廣受世界認同為最成功的教育制度。2016年芬蘭更進行了全面的改革,打破傳統學科式的教育,融合學科教育及情境、現象式學習法(Phenomenon-based learning)等,芬蘭的學生不用再修讀特定學科,反倒是以「探索」的學習方式,芬蘭的學生可以針對好奇的事件或現象,進行跨學科的學習,藉此激發學生多面向的興趣。

我們會在當地做什麼?

有別於坊間一般的遊學團走馬看花觀光,我們將帶領參加者透過親身走進學校,和芬蘭的學生一起上課,深入體驗了解芬蘭這個國家的教育制度,親自了解他們教育文化,對於香港的教師及學生來說,是一個非常難得的體驗。

體驗當地的文化

芬蘭作為僅有 540 萬人口的國家,人與人之間擁有高度的社會信任,社會上也有著良好的科創環境。儘管知名手機製造商諾基亞(Nokia)黯然倒下,芬蘭仍然成功孕育出不少創新科技公司,例如手機遊戲《Clash of clans》開發商Supercell及《憤怒的小鳥》開發商Rovio。同時,芬蘭這個地方最吸引人的地方莫過於極光,參加者可以踏入北極圈,在漆黑無光害的環境中靜待極光,更少不了拜訪傳說中的聖誕老人,探訪聖誕老人的家鄉,一圓小時候的夢想。

合作機構: